论药泉城!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在济南开幕

发布者:中国药学年鉴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323

  9月7日上午,以“发扬抗击新冠肺炎精神 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在济南开幕。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通过视频连线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致辞。药学界院士、专家、学者集聚一堂“论药泉城”,全面助力“康养济南”的打造,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由中国药学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齐鲁制药集团协办。本届大会充分激发药学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加快新冠肺炎有效药物和疫苗研发上市,为战胜疫情增添利器,不断增强中国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监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药学专家,学会奖项获奖代表,以及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监管机构等领域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此外,活动现场发布了《过度重复药品提示信息公告》和《中国药学会团体标准》,现场颁发了第十五届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并为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    

  大会由中国药学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大会期间,将举办山东省暨济南市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圆桌会、山东(济南)生物医药创新与发展论坛等活动。

  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省和济南市领导孙立成、任爱荣、孙述涛,院士专家,医药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