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药物化学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者:郑民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992

       9月18日-19日,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药学院、广东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0全国药物化学研讨会”在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药让生活更美好”,邀请药物化学领域专家进行研讨与交流,分享药物化学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探讨药物化学领域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18日下午为青年“托举工程”学者论坛,沈阳药科大学秦斌教授进行了题为“短链脱氢酶及烯还原酶的立体选择性调控”的线上报告。19日开幕式上,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作为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开幕辞,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陈新滋院士,陈基旺教授,沈竞康教授进行了线上/线下致辞。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本次研讨会采用现场研讨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不能到达现场的药学工作者提供了探讨交流的平台,会议最高在线人数达到1.3万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赵临襄教授主持闭幕式,并诚挚的邀请海内外药学研究者参加将于2021年由沈阳药科大学承办的全国药物化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