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茂德校长针对中国药科大学一流学术期刊群建设进行座谈调研

发布者:郑民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665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中“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对教育教学类期刊提出新的要求,推进中国药科大学一流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1028日下午,来茂德校长在江宁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针对中国药科大学一流学术期刊建设情况开展座谈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期刊编辑部分管领导孔令义校长主持,期刊编辑部全体员工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期刊编辑部主任郑晓南编审首先汇报了期刊编辑部下属五种期刊近5年立足“四个面向”,在整合学术资源、提高内容质量、支撑学科建设、促进学术传播,提升学术影响等方面建设一流期刊群的实践;接着各刊主要负责人分别从期刊概况、所取得的成绩、现阶段的问题和今后发展目标等几个方面进行具体汇报。随后编辑们也交流了各自观点。来茂德校长边听边提问,并与编辑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听取完大家的汇报,孔令义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期刊编辑部的工作成绩,并针对提高刊物质量提出了几点建议,鼓励大家努力秉承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继续办好期刊。来茂德校长提出指导意见:期刊编辑部要积极应对“一流期刊建设”与“评价体系改革”带来的机遇,充分调研国内外期刊建设的先进经验,努力提升期刊影响力,为学校战略需求、学科发展、“双一流”建设等服务;还要注重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注重跟踪学科前沿,建立复合型编辑队伍;要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提升组织运行效率。他还就如何加快提升五种期刊的影响力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郑晓南主任表示要认真梳理落实来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建设在国际国内有较高影响力的一流期刊群为目标,对标找差,带领期刊编辑部进一步追求卓越,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来茂德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期刊编辑部,撰写人:郑晓南,顾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