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人物】2020年度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评选结果11月4日揭晓

发布者:郑民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359

     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科学与技术奖评选结果11月4日揭晓,共有52位科技工作者获得表彰。其中,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获奖者2位,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奖者30位,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奖者20位。

  根据获奖人名单,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钟南山与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

  30位在科学技术领域做出重大发明、发现和科技成果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医卫领域的获奖者分别是: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程和平获生命科学奖;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季加孚、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卢光明、海军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沈锋、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德沛、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朱兰获医学药学奖

  20人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医卫领域的获奖者分别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澄获青年创新奖,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贾振华获产业创新奖,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何黎获区域创新奖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于1994年3月30日捐资创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