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8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者:郑民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802

披荆斩棘,兴药为民济苍生;

火传薪继,八秩学府荡弦歌。

20161116,中国药科大学将在六朝古都南京迎来80周年华诞,中国药学高等教育亦将迎来璀璨盛典。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栉风沐雨,阡陌辉煌。中国药科大学始建于1936年,前身为国立药学专科学校(本科四年制),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高等药学学府。1952年,齐鲁大学药学系、东吴大学药学专修科并入我校,成立华东药学院;1956年更名为南京药学院;1986年,与筹建中的南京中药学院合并成立中国药科大学。80年来,学校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以“培育药界精英、研发普惠良药、贡献幸福生活”为使命,以“办最好的药学教育”为目标,先后走出了9位两院院士,为国家培养了10万余名高素质药学专门人才以及大批医药产业领军人物。乘风破浪,宏图再展。今日的中国药科大学正承载着医药强国之梦想,朝着建设国际知名的、以药学为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阔步迈进。

弦歌不辍,盛世相约。20161116日,是中国药科大学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的共同节日,是中国药科大学寻根溯源、感恩回馈的重要际会,也是中国药科大学继承传统、续写辉煌的全新契机。我们热切期待海内外校友在2016年金秋时节重返母校,再看钟山百草,同继神农伟业;我们诚挚邀请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宾朋届时拨冗莅临,共襄华诞盛典,同谱美好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药科大学

2016316


欢迎垂询:中国药科大学80周年校庆办公室

联系人:刘睿 曹旦华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

邮政编码:211198

电话:025-86185555

传真:025-86185335

校庆网址:http://80.cpu.edu.cn

校庆邮箱:xqb@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