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盟】中国药科大学与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中国药学年鉴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892

7月27日,中国药科大学与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苏豪森药业集团上海研究院举行。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陆涛,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慧娟、总经理吕爱锋、副总裁徐传合、副总裁钟春华、总监李令杰,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等单位人员参与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陆涛副校长和钟春华副总裁共同主持。

签约仪式上,钟慧娟董事长对金能明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国药科大学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为行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此次,希望能依托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平台,让企业更大程度地参与到人才培养、产品研究、公益事业全过程,同时,校企双方通过多项目合作,共同助力医药产业发展。

金能明书记对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做优做强民族医药的理念及公司成立25年来所取得的研发业绩表示敬佩,同时对企业捐赠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药大和豪森有着共同的理念,通过校企强强联合,形成优势互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药学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企业提升发展双赢。

        陆涛副校长和吕爱锋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学校和企业的情况。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陆涛副校长与吕爱锋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书》和《中国药科大学与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共同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基地”揭牌。金能明书记与钟慧娟董事长代表双方互赠了纪念品。签约仪式结束后,金能明书记一行参观了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

根据协议,学校与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我校设立“中国药科大学豪森优秀导师(团队)奖”,以弘扬导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精神,树立为人师表典范;双方共同建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依靠产学研合作推动药学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中国药科大学金能明书记致辞

金能明书记一行参观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

陆涛副校长和吕爱锋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