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盟】复旦大学药学院与扬子江药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中国药学年鉴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265

 2020年7月7日,复旦大学药学院与扬子江药业集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药物筛选及结构优化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泰州扬子江药业集团总部举行。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应邀出席,复旦大学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副院长王建新、张雪梅,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邵黎明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活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率集团多名副总及部门负责人参与接待。

       扬子江药业集团与复旦大学药学院的此次合作旨在增进人才和技术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双赢。近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与挂靠在药学院的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协作研发的新药项目即将在今年申报临床,后续多个化合物的筛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展。

     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表示,扬子江药业与复旦大学药学院有着良好的项目合作基础,本次合作签约更是顺应了新形势下企业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校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协同发展,可谓正当其时、恰逢其势。

签约仪式后,药学院副院长王建新教授为扬子江药业集团的研发人员做了题为“我国创新药物相关政策与研究进展”的报告。下午,出席本次活动的学院教师向扬子江药物研究院的科研人员推介了在研项目,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大家还参观了扬子江药业集团的部分制剂车间和下属中药企业龙凤堂。老师们对企业生产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和现代化管理水平大为赞叹,对新形势下的校企合作充满期待。